回到黑白电视的时代。当时的我还很小,是多么地不懂事,就是贪玩,总让人伤透了脑经,也拿我没办法。

那年某一天,天空上的云厚了,云黑了,刮起风了,好像要下雨了。大地突然暗了下来,好像来到了“黑暗时代”,魔王将要占领这个世界了。这时,母亲冲出了门外,收起正晾着的衣服。我只能从屋里看出窗外,看着母亲在收正晾晒的衣服。

顿时,大如珍珠般地雨滴,从天而降,一滴滴地打在母亲的身上。真的下雨了。雨越下越大,让我有一股劲,想闻一闻雨的味道,体会雨的温度,与雨作零距离的接触。就在母亲手忙脚乱的那一刹那,我溜出了门外,躲在屋外的角落,不让母亲发现。

雨越下越大,母亲已进了屋里,我冲了出去,在雨中玩了许久。眼看,雨水就像魔王的千军万马,对人类做出攻击;土地上的积水,渐渐地变成了泥泞的道路;不远处的树,披头散发,在风雨里摇摆不定;闪电打雷,轰隆隆地劈向远处的山丘。这一切都进入了我的眼帘。

玩累了。为了不要被母亲发现、挨骂,我静悄悄地冲进了浴室,洗了个热水澡,假装没事发生一样,在母亲面前晃来晃去。

就在凌晨时分,我浑身发烫了。我生病了。母亲发现我不对劲,摸了摸我的额头,才知晓我发烧了。凌晨时分,诊所的大门也已关牢,母亲只好彻夜未眠地照料我,深怕我出状况。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慢,终于到了早晨。又是下雨天,我高烧未退,母亲急坏了,撑了一把伞,背着我,走了好几公里的路程,终于到了诊所。到了诊所时,母亲全身也已淋湿,而我却在母亲的怀抱中,害怕我被淋着任何一滴雨。

回家的路上,母亲的喘息声是多么地湍急,体温似乎升高了。母亲也感冒了。就因为刚才在雨中的那一段路,母亲为了维护我,而自己在雨中淋湿了。虽然如此,母亲还是用尽她所剩无几的力气,细心地照料我。我就这样病好了,但是母亲的病还是没有痊愈。母亲为了要打理家中杂物,拖着病重的身子,进行这一切。

当时的母亲,面目苍白,都是我当年不懂事。如今母亲也已不在,是否这一切都是我的年少无知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